好多年没有认认真真读过一本书了,真幸运读了这本书,写的是陕西农民的进城谋生生活,虽然是拾破烂,但也挡不住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累并快乐着。用勤劳的双手在陌生的城市支撑起家庭的责任和自己的希望。也勾起了一些自己儿时在西安农村生活的美好回忆。
刘高兴的人生哲学:咱能改变的去改变,不能改变的去适应,不能适应的去宽容,不能宽容的就放弃。
隐约回想起来,父亲好像说过他自己年轻时与同村伙伴也去过咸阳市收过废铁,每天早出晚归,骑的是自行车,还有一次在外生病,被同伴送回的痛苦经历。具体细节我已经记不清了。感谢父亲给我和姐姐父爱如山般的爱和付出,还有只知道为儿女付出,从无所求的母亲。永远爱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