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全书,我被作者许多独特的思维和见解所折服;更被她的精彩的人生经历与奋斗历程所吸引。书中提到“选择是无所谓对错的,只不过是通过努力使自己的选择变得正确”,让人顿时豁然开朗;人们看到的永远是别人光鲜亮丽的一面,故而时觉心理不平衡,须不知别人走向成功背后的艰辛。仇富之风当下盛行,就是如此。生活中身边不乏通过努力改变命运的人,为什么自己就不觉察呢。除了羡慕或者些许红眼,更甚者抹黑他人全靠有个有钱的爸,傍了个大款等等。然而还有些人却把别人的成功当做茶余饭后和别人的谈资,生拉硬扯把自己和别人扯上关系,以满足自己卑微的虚荣心,活在自己意淫的世界中不能自拔。相信每天都能比昨天努力一点,坚持下去一定会看到一个“面目全非”的自己。以看书为例,每天看半小时,坚持一月、一年,积累起来的不仅是数字,更是无价的宝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