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年,我们喝过的鸡汤也不少,鸭汤也有,可是似乎真的补身子了吗?因为鸡汤都是黄鼠狼给熬的。但今天,即使这碗鸡汤有毒,我也愿意喝,还称赞她熬的真不错。
年轻就是我们最大的资本,在你还能够为了梦想努力一把的时候,不要告诉自己这件事很难,你都没有试过,你怎么知道呢?不要说这条路走下去很辛苦,这不算辛苦,只是经历。我敬佩那些在考研路上忠贞不渝的坚持,即使失败,一路走来你淌过的汗流过的泪也是一种收获。即使没有光环,你读过的书走过的路也藏在你的气质里。
一个人有什么样的成就更多的在于有着怎么样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习惯。而好的习惯不需要太多,一两个就好。难的却是坚持,一年有52个星期,用每个星期改掉自己的一个小而坏的习惯(据说一件事坚持做七天就能变成习惯,坚持二十一天就能成为生活中的必备),年终总结的时候,你会发现你已经不是从前的自己。
不是每一个梦想都能实现,但每一个梦想都值得被尊重和敬仰。不是每一个梦想都能坚持,但每一个能坚持下来的人都是自己的人生的赢家。 我也曾迷茫,也曾不知所措,也曾在半夜里害怕地哭过,也曾心惊胆战地熬时间,但时光会让自己慢慢长大。这不是今年胖了几斤,长高了几厘米,是学会在迷茫的时候寻找解决方案,在痛哭过后依旧相信生活的美好。越来越敢面对不完美的自己,坦然的接纳自己,有计划的变好自己。
看这本书让我想起之前看的一本书——《极简生活,简而美的活》我们总是逛某宝买回一大堆大减价的“宝贝”,拆快递的心情现在想想都激动,可是这些东西却总是被我们束之高阁。每天大囔着没有衣服、裤子、鞋子,也就在这个时候朋友总会说,你那件衣服怎么不见你穿啊?哎呀,这不是没有鞋子搭嘛,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买回一堆东西,也总是有千奇百怪的理由不搭理买回来的东西。真的真的,我们要学会断舍离,本来空间就小,还堆着一大堆用不着的东西。如果空间很大,那房子这么贵,买回来不是放垃圾的~心情不好就喜欢买买买,买之前必备技能——整理抽屉柜子,好了,给你省了一大笔钱。与其买,不如吃吃喝喝睡睡,你觉得呢?
最后一句话,与君共勉——根本没有正确的选择,我们只不过是要努力奋斗,使当初的选择变得正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