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读后感_2100字
话说自李世民地府还魂后,为了把地狱由自己亲自造成的冤魂超度,便对唐哥哥委以重任,去吧,骚年,给我把西经抱回家,老子给你封个没啥实权的美名——御弟。
于是,唐哥哥便踏上了漫漫的取经路。路上必须面临的是一群天堂的宠物狗,宠物狮子,还有几个靠着自己多年辛苦修炼成美如天仙的妖精给他的难果。
取经——创业
从夸上马离开长安的那一刻,咱们的取经公司也正式成立了。可惜,人手不够,只有咱们的唐哥哥一人。什么活都要自己来,刚刚进入第一个山头,看到了一个雄虎一直盯着自己,想要贪图自己的美色,只见唐哥哥心想:他妈的,终于发现自己在学校念的经书,成功学都是屁话,还是保命要紧。可是习武也不是一天两天能搞成的啊,还是找个保护自己的人才是王道。
在与老虎搏斗的第一回合,在猎人刘兄的帮助下逃离了危险。这就使唐哥哥更加加重了心理阴影。取经大业才刚刚起步,谁知怎么那么艰难,可惜也没有什么回头路,只有硬着头皮往前冲吧。
令他没有想到的是,自己的公司虽然刚刚起步,倒也是豪华阵容啊。观音姐姐暗地里早就给自己埋好了伏笔。这也就让取经公司像开了外挂一样迅速发展起来。不断的吸引人才,别看人少,都是精英啊。
于是孙悟空等人开始陆陆续续入股了。
取经公司终于开始过五关斩六将,把一个个山寨,水货公司打垮。遇到极个别牛逼的强大货色,也不用怕,政府给咱支持啊,那边早就打好关系了,想找谁帮忙,只要开口就行,必须马不停蹄的给你办好。
唐哥哥作为一个没啥能力的老板,在刚刚收到员工给自己干活时,为了他们能够听自己的,可是废了很大功夫滴。不然你想想,猴子神通广大,为毛给你干活,自己回水帘洞当个山大王多爽啊。八戒那么懒的一人,最起码人家也是一个天蓬元帅,都是领导,你唐三藏算个屁,能领导我干活,并且还不让吃饭吃到饱。沙和尚就更不用说了,糖糖卷帘大将,一直给挑担子,你自己骑着马,就知道逼逼挑毛病。估计沙兄弟能找的安慰就只有白龙马一个人了。一跳龙,被一个絮絮叨叨的凡人骑了十万八千里,这效果比韩信还韩信啊。
听我一一分析
孙悟空心甘情愿给唐哥哥打工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当政府公务员啊。别瞎鸡巴扯报恩。通篇看完西游记,猴子想掐死唐三藏不是一次两次了。唐哥哥可谓是屡教不改,毛病一身。(不过,西游后期,真假孙悟空之后,唐三藏开始收敛了,悟空也开始表达出自己对师傅的爱了)
在水帘洞当大王,永远不过是农村的一个村霸,政府不承认啊,你说你是齐天大圣,人家都只是笑笑,谁管你啊。从菩提祖师那学成归来,感觉自己牛逼哄哄的,没想到被如来大哥一招带走,取经发现,很多妖怪也不差,天上人家的坐骑自己都打不过,看来大闹天空人家都没和你认真玩,不过看看耍猴而已,想搞你分分钟的事。(西游记中镇元大仙吊炸天的袖子,太乙天尊的坐骑九头狮子一招带走自己和八戒等等)
不想当村长的村霸,不是一个好村霸,不想成公务员的妖怪不是一个好妖怪。
在大闹天空之后,自己和玉帝是彻底闹掰了,不可能在回到天庭当官了(孙悟空被压五指山其实是保护他的一种方式,给他喝铜汁铁水也是给他治在八卦炉中受的内伤,西游记没明说,这个结论是靠自己强大的分析得出的,至于后来孙悟空去天庭,玉帝表现很客气,也不过是看在如来的面子),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能园自己公务员梦的只有当和尚成佛了,不过没差,当神仙也不能结婚吃荤啊,不就是头发少点吗,对自己没啥影响。
正是如此,孙悟空想要短时间内当公务员,只有这一条捷径走,跟着唐哥哥混吧,死皮赖脸的贴着人家,怎么赶也不能走,不然靠自己慢慢修炼,估计没个几千年是不行了。
也因为唐哥哥看到了这一点,才会那么肆无忌惮的口出狂言批评悟空,你不跟着我混,你走吧,我不拦你,啊哈。估计唐哥哥内心是发出嚣张的笑声的。加上自己的大招,紧箍咒,你不听我的,我非整老实你。
八戒,八戒是一个有着远大理想,但是不会有啥行动的人,理想远大有毛用,不给老子干活,要你何用。唐哥哥心里是非常清楚的。于是,唐哥哥心里预想着,你不是不干吗,孙猴子的棒子你怕不怕,不怕你不干。如果唐哥哥一直用这招,那就体现不出他的威武了。还有一招,唐哥哥打的实在漂亮,关爱!累活就叫猴子干,你就牵马就行,打大妖怪的危险活你能帮忙就帮忙,不能帮就收拾收拾小妖怪。功劳不少你的,每次悟空欺负你时,多给你说点好话,不过老子危险了,你要是跑了那就不是好说的了。八戒也不傻,跑了也不能让你知道啊。
沙悟净吗,这货色实在老实,一天就知道老老实实8个小时,无欲无求,打妖怪挣功劳积分的活也没有啥积极性,给老子挑好担子就行,你啊,是一个好员工,记住,老子危险了,要去请猴子救。
就这样,抓住每个人的欲望,分析好每个人的性格,利用好每个人的能力,知道什么时候批评,什么时候夸奖,你就能成为一个好老板,你就能留住你的员工。
最后的结果很完美,他们每个人根据功劳也都获得了自己的职位。
最后,即使路在漫长,即使自己一无所有,即使自己能力有限,只要你能找到一批和你一起奋斗的同僚,信赖他们,把自己真正托付给他们,那么这条坎坷路,都会有尽头的一天。
向自己的取经路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