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打开这本书,一口气念完,感叹李银河的人生真是幸福啊,连读的人都有些羡慕她的幸福,能从事热爱的事业,能陪伴相知相恋的爱人,对知识和学问的无尽追求……
这本书的内容讲的是李银河童年、求学、恋爱、留学以及她的一些研究内容,文风简练有趣,即使在写生命中最艰难的岁月如内蒙开荒、失恋、失去小波,也不见哀怨,反而见一个坚强坦诚、有志有趣、有情有义的李银河站在书中。
看完此书,收获的是对待生命的新态度,如李银河的序所说“在六十三年的生命中,我始终坚持“采蜜哲学”:人间如花丛,我只是从中采撷一点点精华,对其他的一切不去理睬。一生只有短暂的几十年,要好好享用自己的生命。自由奔放,随心所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