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在现实中,和奥古一样残疾的人很多,他们很多甚至都不如奥古那么聪明,那么幸运,大多被世人嫌弃和鄙视,读了这本书,我觉得我们应该像对待普通人那样善待他们,至少以正常的眼光看待他们。
奥古虽然脸部残疾,惨不忍睹,我觉得奥古应该是上帝的儿子,得到了眷顾,为他拥有这么可爱乐观的家庭和这么多真诚的朋友感到开心。
一个家庭的教育对孩子有很大潜移默化的影响,有其家长必有其儿女,比如书中的朱利亚,他和他妈妈一样自私,虚伪,真的让人感慨!我很欣赏奥古父母的家庭教育,奥古爸妈真的很可爱,积极乐观,待人温和,所以创造了一个和谐温暖的家庭和给周围的人带来了很多的正能量。
我很羡慕奥古,萨默尔,杰克那些小孩,让我想起了童年,自己也曾和他们一样那么单纯的看世界,不带其他杂质与颜色。反观现在,自己和别人相处变得越来越小心翼翼了,对人的戒备心也越来越大了。因为有时你的一句很单纯的话,别人只会笑和当你傻×,能够一起有一些共同的语言的人越来越少了,而为了适应环境,只能像别人一样用复杂的眼光去看人,看事,不敢去相信其他人,其实只能相信的只有自己和爱自己的人吧。成长道路漫长,不须急。我只想,不管世界怎么变化,要永远保持一颗善良之心。虽然在现实中,保持善良也是一种勇气!
最后我想说的是(也是特别对自己说的话),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必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August,不要顾影自怜,低到尘土下面去。要勇敢接受自己的不完美,要变得自信,要相信自己是幸运的,因为世上有很多比我们生活更艰难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