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认,在我看到前几章的时候,我大概就知道这本书会以怎么的线索写这本书。这本书写的故事是一位天生就残疾小男孩如何面对这个充满的恶意。人类总是有一种莫名的优越感,不知道哪里来的优越感欺负他人。这在现实又多么真实,又是多么幼稚的行为。
书上说,即使看起来多么完美的人多少有点缺陷,内心不知道存在多少的不为人所知。主人公就是我们,只是我们隐藏得很好,逃避得很完美,从没有正视自己。书的最后,译者给出了自己对这本书的看法,确实书上和现实有很大的差距。书中的主人公,博学多识,幽默风趣,聪明机智,身疾但是不残,尚且活得这么艰难,那些没有这些条件的人,所谓的傻子,残疾人,活在一个充满恶意的环境,没有人保护,一个人孤军奋战,该如何是好。我们可以做的是不用要非常努力去成为很优秀的人,但是人性真的很重要,不需要付出什么,只需要正常对待他人,一个眼神,一个微笑,就已经足够了。
很感谢我的爸妈,即使没有倾国倾城的美貌,也依然可以拥有灿烂笑容。即使没有优越的环境,也依然靠自己的努力在生活。
好书可以让人思考,如果要总结,人性本善再也合适不过,希望以后的以后,不准自己再发生这种事情,平常心对待,不再拿他人开玩笑,不说,谁怎么会懂得对方经历了什么。只是需要过好自己的自己的生活,对他人给出最好的善意,心疼自己,也心疼他人,不用逃避,只要闪闪发光,安静的力量会一直在身边。
最后,我真心道歉,那些我无心却造成了伤害的人,真的很抱歉,谢谢你们曾经进入我们的世界,也谢谢这本书,让我学会什么才是最好的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