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了婚姻的都给我幸福点,不然我一个人过就怪你。”这是我时常和那群已婚兄弟说的“狠话”,看似玩笑其实也包含了自己内心的茅盾。虽说近几年来,最好的玩伴陆续成婚,而且他们都是自由恋爱,突破了艰难险阻才走到一起。我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者,更是同他们并肩作战的战友。只是我的爱情没那么幸运罢了。之后,总共出现2+1的怪圈,而我总是那个1,有时候倾听他们幸福的抱怨以及充满爱意的轻责,看着他们斗嘴打闹,有时候觉得自己还是向往的,只是那个人得是爱情,就如同他们一般。所以他们甜蜜过后发现身旁还有个我的时候,总会说我一大通,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我得怎样,差不多就行了,在一起后会发现之前的那些问题都不是问题……我会淡然一笑,说是呀,但你们俩是彼此的,而我还没找到同我组成彼此的儿呀。他们漠然,碰杯后看着我说会找到的。我说是啊,会找到的,如果是我不找那你们一定得好好教育我。可有的时候,看着有的朋友,婚后做些荒唐事,居然还冠冕堂皇,还有理有据。说什么结婚了还要怎样,这样就很不错啦,那个男人不会偶尔出去玩一下,甚至还会打妻子大打出手,打进医院。我又开始怀疑了,当初闹得没有对方就活不下去,一群兄弟出谋划策,抛下所有的事情远赴他乡,帮他把女孩劝回来,最终做通了女和她父母孩的思想工作顺利完婚。这才过了多久,曾经的那股拼命娶她对她好一辈子的劲就没了?这也是婚姻?现在他们也和好如初了,可对我对婚姻的认识,对现代婚姻的认识多了一层。我以前一直以为对婚姻的认识或者说矛盾是来自于自己的家庭,现在又加上了身边的朋友。
所以我想,对婚姻是憧憬的,那是一个非常美好的人生经历,我不想缺席,更不想抱憾终身。我想能做的就是慎重,听从内心,做自己想做的,同对方携手共建我俩想要的婚姻。也许会遇不到,但遇到了我一定不会放手!
2.时光匆匆,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等,或者说都在让人等。单身的我,会毫无怨言等我的人只有妈妈啦。
我不知道你们会不会,每当妈妈说做了好多菜等你回来吃你还答应了的时候,突然来个电话说聚餐或者应酬,这时候脑袋里闪过的念头中虽对妈妈有一丝愧疚,但大多数还是明天也是可以吃的啦,就不回去了。甚至决定了不回去连电话都不会给妈妈打过去说明情况,等自己在外面吃得饱饱的。看一下手机,好几个未接电话,回过去妈妈关切的话语,问怎么还没到家是不是出什么事了,则轻描淡写的说一句我在外面吃过了,永远想不到家里的妈妈有多不是滋味,就是现在我也不能知道。也许我有孩子了的时候,能体会一二吧。
天有不测风云,有时一让父母等,可能真的就再也等不到了。过后再多的悔恨,再想补偿的心也无处安放,只能带着这份内疚,等到自己孩子让我们等的时候来偿还。那双层的痛,真的不是那么好忍受的,而且切身体会到后,你对父母的那份愧疚会翻无数倍,这并不是报应,只是一种人生感受。
以前都过去了,看完这本书后我想不能让爱我的人一直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