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这本书,我有一个深深感想。互联网的世界真的有点太可怕了。现在真的是超级多的键盘侠,在互联网上因为看不见,就以肆意攻击别人为乐,自以为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上面,享受着那指点江山的恶趣味。他们不了解事情的真实的原委,他们就是一群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就像前面一段时间一个19岁女孩跳楼,尽然还有人开起了视频的直播,起哄让女孩子跳下去,嘻嘻哈哈的。这样的互联网看起来让人多么的心寒和恐怖啊!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如今,它让很多人都没有了隐私权。只要有网络的世界,如果你做错了什么事情,有些人就可以在互联网上面慢慢把你所有的事情都查的一清二楚,让你无所遁形。而你的事情,又会快速上升热门,让大家肆意的讨论和侮骂。有时候甚至连你的家人都会身受其害。可是有时候你真的做了十恶不赦的事情吗?没有,只是有时候人生的不小心走偏了一脚罢了。事情有时候真的没那么严重,可是有些时候围观的人们给予了受伤的孩子那压死了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让一个美好年华的女孩就这样与世长辞了。她原本还可能一切重新来过,她原本可以像简一样,一切重新来过。可是,她再也没有机会了。
在这一点上面,我超级欣赏简,她熬过对她而言漫长的岁月。她因此获得了新生,时间是最好治疗伤痛的良药,她会让你渐渐看清楚事情本质,你会慢慢的长大,你不会再因为一些年幼无知犯下的错,而轻易用生命作为代价,去赎回自己所犯下的错。
无论怎么样,在生命里遇到事情,都想一下你身旁爱你的人。她们才是真真正正疼惜你的人。不需要太过在意别人的眼光,莫欺少年穷,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不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我们真的永远不知道所谓的对错界限在什么地方。而有的时候历史也都是属于胜利者而写的。也希望我们有时候在网络上面说话的时候,能够摸摸自己的良心,不要把你自以为是的正确,以道德的力量压死人了。
我们永远不要相信眼睛所看见,要用心去感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我有点可怜艾伯丝,她就像故事里面苦情的原配夫人,痴痴的爱着议员,可能在别人眼里,她和议员的爱情属于一场政治的联姻,他们只是各取所需罢了,他们之间是不会有爱情的,他们之间也不会有幸福可言的。可是现实生活是:”利益的牵扯,有时候比爱情还要牢靠。永远傻傻相信没有爱情就没有幸福的人,其实是我们这群年轻人吧!我们把爱情看的比一切重要,我们宣扬自由恋爱,这一辈子一定要找一个自己爱着的人结婚。
我们年轻着。所以永远对爱情怀着最美好的期盼,却不知道成人的世界里。爱情早就不是结婚的唯一理由了。我们也一直宣扬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我们高呼着爱情万岁。说菜米油盐不是问题,我们可以同甘共苦,可是有时候往往现实生活的菜米油盐磨光了所有的爱情。
我们太年轻了,往往我们怀着最单纯的眼睛看待这个世界。可是这个世界总会无意间给予我们迎头一击,让我们快速清醒,而后被迫长大。我们不可能永远是那个象牙塔里面的女孩,我们迟早有一天会长大,只希望那一天不要来的太晚。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在我们还能让一切从头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