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弥陀佛么么哒读后感 第(2)篇
何谓阿弥陀佛?从佛学角度讲,阿弥陀佛,是为无量光佛。 深广誓愿诸缘具足,成就西方极乐净土,是为极乐世界化身佛。诸经所赞,尽在弥陀。据说极乐世界与咱们娑婆世界不同,没有怨憎嗔痴贪,人与人之间平等和乐,人们活得心安理得。 从世俗角度说,自唐代始,就有“家家观世音,户户阿弥陀”之说。世人称诵佛号,求生净土,是一种向善,亦是一种求仁,是自度,亦是自度度人。
何谓阿弥陀佛么么哒?为何把如此严肃的佛号搞得这么不严肃呢?么么哒不是亲一口的意思吗?啊哈,我觉得哈,从去除宗教化的角度来讲,阿弥陀佛么么哒是一种姿态,也是一种心态——向善求仁的姿态,自度度人的心态。不是大愿大行大慈大悲,只是一份递到你面前的小慈悲。它是一份祈愿或祝愿、一份赞叹或慨叹……也是一声hello(你好),或一声:你好吗?
这本书十二个故事,十二声阿弥陀佛么么哒。十二种灵明不昧的人性,亦是十二种灵明不昧的善意。都是凡夫俗子,怎敢妄想醍醐灌顶,但愿这些真实的人性故事能善巧方便地佐你修行——若你认可人生是场修行。复愿这些故事如星光如烛火,去短暂照亮你当下或晦涩或迷茫的路,去助你直面个体人性中所伏藏的那些善意,并依此点燃那些属于你自己的幸福故事。
阿弥陀佛么么哒,你幸福吗?